室溫下零溶劑零催化劑的Hantzsch反應的產物之綠色合成方法

Abstract

本文的目的在報導從綠色化學的觀點來合成1,4-dihydropyridine的各種衍生物,此反應包括的優點如:屬於簡單的合成步驟、產物容易分離及純化,更重要的是在強調環保意識的時代,因應用無溶劑及不使用催化劑的條件,以合成此類化合物,可減少對環境所造成的不利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