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尋寶APP應用於國小戶外教學活動之初探

Abstract

隨著科技發展行動裝置之使用已越來越普及,使人們生活上增添許多便利性與行動性,並將行動學習應用在課程教學上,改變已往學校的教學模式。為探討利用行動載具上之APP於戶外進行教學的適用性,本研究以行動學習之概念,開發一套應用在戶外教學之「大地尋寶APP」應用程式。首先以文獻分析來製作戶外教學APP內容,以系統開發法製作具有行動載具特色的戶外教學APP,並實地訪談國小中高年級老師評估戶外教學APP之實用性。研究結果顯示,經由「大地尋寶APP」的使用,可實現行動學習的適用性與便利性,然而在國小階段,學生們使用行動載具的普及性是推廣時需考量的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