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教科書數位化出版之探討-以康軒出版社爲例

Abstract

近年來政府積極推動電子書包,將教科書內容數位化,讓書本不再是沈重的負擔,未來電子教科書和電子書包將會進入校園。本研究旨在探討國內國小教科書數位化的現況以及未來發展,使用文獻分析和實地訪談來進行本研究,以國內具有代表性的康軒文教出版社為訪談對象,以瞭解國小教科書數位化之發展。資料經整理分析後,結論可歸納為三點:1.國小教科書數位化之內容僅提供教師作為教學輔助;2.目前販售國小電子教科書的可能性不大;3.國內國小教科書仍是以紙本為主。並根據上述之研究結果,提出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