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教師對休閒農場提供資源實施校外教學活動之評估研究

Abstract

本研究主要是以國小教師的觀點針對運用休閒農場資源達成校外教學目標、提供安全的校外教學場所以及協助學校規劃校外教學的課程等三方面進行評估。本研究以問卷調查的方式來進行,調查的對象以民國八十八學年度選擇休閒農場為校外教學地點的國小教師為母體。經問卷調查發現:一、教師對於休閒農場資源可協助達成校外教學目的,予以相當高的評價,包括了認和領域、情意領域及人際關係發展等教學目標。二、教師對休閒農場提供的安全協助評量結果指出:休閒農場是舉辦校外教學活動的安全場所。三、休閒農場提供的資訊可協助校外教學課程的設計,結果亦顯示農場可提供配合課程的相關資料是影響其再度安排至農場進行校外教學活動的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