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熟悉度、促銷訊號及認知需求在折扣效果中的干擾角色

Abstract

行銷人員經常經由價格折扣來影響消費者對產品的價格判斷。先前的研究指出,折扣有兩種型式:次數頻繁但幅度不大(亦稱為多頻率折扣策略),或次數少但折扣幅度明顯(深幅度折扣策略)。本研究三個實驗結果發現,深幅度折扣比多頻率折扣較容易導致消費者對該產品有較低的價格認知。並且,此效果將被品牌熟悉度、促銷訊號及認知需求所干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