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青少年身體活動指南之探究

Abstract

充足的身體活動除了可以增進青少年的循環呼吸系統健康、提升免疫防護力及加強肌肉骨骼強度外,還可以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降低血壓與改善肥胖。因此,本研究目的為彙整及介紹世界衛生組織、美國、加拿大、新加坡、澳洲、英國及臺灣的青少年身體活動建議量,以提供公部門及有關單位參考。結果顯示臺灣所訂的青少年身體活動建議量皆較世界其他各國低,且未提供客觀的身體活動建議量。此外,臺灣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與教育部體育署所訂定之青少年身體活動建議量並不一致,建議政府未來在訂定國家身體活動指南時,應訂定統一標準,以利推動青少年身體活動之相關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