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高職教師資訊科技融入教學之影響因素

Abstract

本研究旨在探討臺北市高職教師資訊科技融入教學之影響因素。結果顯示除了「個人背景」中的學校性質、修習教育學分學校屬性、教學時數三項及「學校環境」的專業技術支援一項之外,九項「個人背景」、四項「教師知能」、七項「教師態度」、十六項「學校環境」、六項「外在環境」(共四十二項)對高職教師資訊科技融入教學有顯著影響。教師知能、教師態度、學校環境、外在環境越佳者,其資訊科技融入教學有越頻繁的傾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