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WebQuest教學活動提升創造思考能力

Abstract

本文提出一個將科技應用在教育上的實例,即以網路主題探索(WebQuest)的教學方式來推廣數位典藏以及學生創造力的教學模組。內容包括WebQuest教學方式的介紹、創造力的重要性、近年其他學者的相關研究成果,以及利用WebQuest教學方式來提升學生創造思考力的優劣勢分析與注意事項,最後提出一完整可行之教案供日後高中生活科技教師在教學上的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