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圖書館銀髮族閱讀空間需求之研究-以臺北市為例

Abstract

銀髮族人口逐年增加,已然成為公共圖書館重要使用族群之一,然由於老化,空間及設備的便利性將直接影響該族群於圖書館內的活動。為此,本研究旨在探討都會區銀髮族對圖書館內各項設施及設備之需求以及圖書館環境之現況,並透過法規比較及實地觀察訪談以瞭解銀髮族與圖書館空間之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