偵測分心駕駛之頭戴式感測技術

Abstract

有鑑於駕駛專注力與行車安全有高度關係,本技術提供一種基於頭部姿態之分心駕駛感測系統,其目的在於透過頭戴式感測裝置,用以偵測頭部姿態是否異常,進而偵測駕駛是否有分心之可能性。本系統包含頭戴式分心駕駛感測模組、車機裝置與分心駕駛警示應用程式。駕駛於行車過程中,若視線與注意力置於道路本身之外之物件,亦即頭部相對於車輛前方有異常之方向時,頭戴式分心駕駛感測模組可即時辨識駕駛之異常動作,並透過分心駕駛警示應用程式自動警示駕駛,避免因人為疏忽增加行車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