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閒影音應用程式行銷策略之研究

Abstract

隨著行動裝置越趨平價化、裝置效能及頻寬提升、影音內容迅速發展等趨勢,加速行動影音世代來臨,行動影音平台將逐漸取代傳統影視通路,無國藉的優質影音內容將透過訂閱服務,傳遞給更多民眾,並藉此創造更可觀之營收,因此本研究旨在以4P為架構發展一套休閒影音App行銷策略,包括產品策略、價格擬定策略、銷售通路 策略、推廣方式策略。採用修正式德懷術及層級分析法進行研究資料之蒐集與分析,研究發現:行銷休閒影音App之產品策略,以「App內容」為最重要;休閒影音App之價格策略擬定,以「免費購買」為最重要;休閒影音App之銷售通路策略,以「App商店」上架為最重要;在休閒影音App之行銷策略推廣上,則以「社群行銷」為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