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務型無人機之混合電能控制器設計與電力整合

Abstract

目前市場上販售之無人機機身輕盈且飛行時間短,多用於拍照及攝影,其電力以使用鋰電池為主。此次與工研院機械所合作發展之無人機,可供用於探勘、噴灑農藥等需長時間執行任務之飛行,因此選用鋰電池及引擎發電機進行複合電能輸出。而為了充分發揮複合式電能之最佳效益,本研究發展規則庫控制與模糊控制兩種方法,能依照目前無人機飛行狀態決定複合電能輸出比。控制器以數位訊號處理器實現而成,搭配電壓與電流感測電路能進行異常運轉監控。搭配次系統與系統整合測試,完成無人機之混合電能控制與電力系統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