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雲端科技風格創作之軟陶雕塑

Abstract

本研究“以雲端科技風格創作之軟陶雕塑”為主題,研究目的:1.探究雲端科技與人際關係疏離現象;2.以雲端科技及人際疏離議題進行軟陶雕塑創作。透過雲端科技相關議題及當代藝術家作品分析,創作思維、美學表現及對作品的啟發與影響,剖析作品牽涉到的社會層級現象。經由草圖發想及軟陶捏塑,共創作“雲端科技與生活便利”與“雲端科技與人際疏離”兩件雕塑作品。期望本創作研究歷程,對應的美學理念詮釋,呈現雲端科技帶來的正反兩面影響的觀察和感觸,研究結果對軟陶創作及雲端科技相關議題應具參考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