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等學校體育師資生就業之困境與因應策略

Abstract

師資培育政策改變,師資來源走向多元開放的發展,體育相關科系大幅增加,以及少子化現象和教育政策走向,對於體育師資生的出路造成莫大衝擊。本文首先針對中等學校體育師資生就業問題進行探討,瞭解中等學校體育師資培育之現況,進而分析所面臨之困境,最後再針對所面臨之困境提出因應策略。希冀針對中等學校體育師資生就業之困境,提供實質的建議與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