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十家SNS网站内容与产品置入分析-以旅游营销为视点

Abstract

以六度分隔理论(Six Degrees of Separation)为基础,应用Web2.0技术形成的社交网络服务(SNS)网站,是近年来热门的新兴网站形式。SNS网站因信息的可信程度较高,使其网络流量和广告营收都迅速增加。本研究于2009年11月25~31日共计6天,3位研究员搜集两岸十家SNS网站资料,比较两岸网站营销机能差异和1151个置入性营销案置入媒介与置入形态的相关性,从旅游营销角度对要进入两岸SNS网站进行网站营销的旅游产业提出最佳SNS网站选择与营销策略建议。研究结果显示,台湾以”Facebook”为旅游产业进行网站营销的最佳选择;中国大陆则以“天涯社区”为最佳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