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層級運動員使用運動鞋差異比較

Abstract

本研究係針對各層級消費者就目前上市之籃球鞋、棒球鞋、網球鞋、慢跑鞋、有氧韻律鞋等五種常用運動鞋,依其優缺點、改進意見及要求理想,進行滿意度、需求度之調查分析,藉此瞭解不同層級運動族群對專項運動鞋的滿意、需求度,並把所得之數據以單因子變異數分析考驗其差異。 1.根據受試者對鞋類需求的數據來看,名牌並沒有受到重視,而防止扭傷、防滑性好、合腳性及舒適性的需求最高,表示出消費者均能自運動表現與避免傷害方面去選購理想的鞋子。 2.不同層級運動員對專項運動鞋功能滿意的調查,籃球鞋的扭傷部份、以及網球鞋的防滑部份上,運動員認知上稍有出入,可作爲鞋類設計與廠商一些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