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原住民運動員的自我認同與敘說

Abstract

每個人的經驗都是獨一無二的。一位原住民體育教師在成長的經驗遇到因文化差異產生的歧見及欲改善經濟環境以求向上流動的機會,輾轉從事教育工作。從部落到都會尋找自己的成長歷程,透過回溯及反思與自我對話,開始書寫並敘說自己的生命故事。也希望透過書寫的過程釐清自己心中的疑惑,從現在我去審視過去我,更清楚地看見自己成長過程中對自我的認同形成及其歷程。